印度---香料大國

是我在世界正美麗的處女行腳地

印度料理好吃到令人胖得心服口服

這道香料雞&蝦,是我在海邊BBQ跟廚師學的

作法簡單,不必計較香料比例,只要掌握大原則就好囉

重點是,很----好-----吃!!!

材料:(我沒寫份量喔,憑直覺盡情揮灑吧!)

薑黃粉(也叫鬱金香粉)

辣椒粉

白胡椒粉

蒜泥

薑泥

原味優格(完全沒有糖的,一般超市跟大賣場都沒賣,但是百貨超市有,自己做也可以)

肉(隨你用,但似乎以白肉為主,像魚片,蝦,雞都很適合)

作法:

所有香料醃肉10-15分,用手按摩更好,重點是優格,可以融合所有味道,又讓肉質軟嫩

我在印度吃的是炭火烤的,所以吃起來還有焦香味

但誰在家生炭火啊?我也沒有烤爐

所以用兩種方法實驗

蝦仁我包在鋁箔紙放小烤箱15分鐘

是很香,也有味道,但優格醃料包起來烤會出水

效果不是很好,還有腥味

雞腿就不同了

醃過後用廚房紙巾把多的醃料吸乾

用平底鍋煎熟

雞腿不但入味,軟嫩適中,還會爆漿

哥哥姐姐都說讚!!

以後一定還會再做

我覺得做這道菜

不只好吃

過程也很有趣

看著醬料隨著添加比例不同而變換顏色時

我好像畫家在調色

又好像置身在一場show,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