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可靠消息指出

大年初一正好是情人節

五十年才有一次耶

相信許多人都在期待情人的禮物吧

我喜歡的禮物是親手做的東西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簡單又好吃的巧克力食譜

日文叫"生巧克力",但我告訴教會的姐妹時

大家異口同聲的一個問題是:

它是沒烤過所以叫"生"巧克力嗎?

我也不知,但我知道它好好吃

吃起來就像冬之戀,入口即化,又香又醇

吃完心情會很好喔

材料:

巧克力塊100g(我用德芙71%黑巧克力,喜歡甜的就用牛奶巧克力)

鮮奶油50cc

無鹽奶油15g

可可粉(無糖)

作法:

巧克力切碎,跟奶油一起隔水加熱融化

加鮮奶油一起攪拌成糊

(注意不要熱過頭,巧克力會變不好吃)

把它倒進淺容器放涼冷藏定型

一會兒從冰箱拿出來切小塊

然後每面灑上可可粉就好囉!!

最棒的是,我可以第一個試吃

 

補充說明一下,這道作法是上網查到的

這個人的blog好豐富喔

很值得上去逛逛

砂之椅子http://www.wretch.cc/blog/juyacw/15454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