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普吉島回來之後,對道地泰式料理念念不忘

既然這幾天沒有事,我就在家做料理實驗囉!

研究主題: 泰式酸辣雞粉絲

研究材料:

A.醬汁---

   魚露一大匙(15ml)

   檸檬原汁兩小匙(10ml)

   白糖一小匙

   大蒜3-4瓣切碎

   朝天椒1-3個切碎

   香菜末隨便加

B.去骨雞腿兩隻

C.粉絲兩把

 

我把粉絲泡了水,雞腿也蒸熟準備放涼剝絲

這不就是調醬的好時機嗎?

很簡單,就是把醬汁材料都混合然後就大功告成啦!!哈哈!!

......如果人生有這麼容易就好了....Simple, but not easy

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我的酸辣醬...有一股...很重的鹹腥味

魚露老兄似乎不甘與它看不上眼的小朋友平起平坐

硬是要搶位...well done...我現在嘴巴裡有一整個漁市場了...

 

倒掉醬汁,再試一次

我比照第一次的材料混合,再加一些水,多一些糖,還有一點白醋

然後靜靜等待

幾分鐘過後再試吃...哇!好吃耶!

我不知道這幾分鐘發生了什麼事

也許糖跟白醋發揮效果

也許這些材料跟魚露大哥混熟了

總之好吃多了

接下來只要把剝好的雞絲跟煮好放涼的粉絲拌勻

吃之前淋上醬汁跟九層塔就好了

 

因為第一次的失敗

讓我有點害怕魚露老兄

甚至後悔買了他

我誤會了

原來再試一次,再等一會,就有新的發現

美好的事果然值得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