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一起"殺青的隔天
辛樂克颱風緩緩逼近
起了個大早的我
趁風雨不大
在家附近剪了新頭髮

原本的長髮
在短短幾個月內
不知不覺地以飆車般的速度
從肩膀長到胸口
這天我決定要好好對付它!

走進空無一人的理髮店
(還是髮廊?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剪頭髮的店才恰當)
選了舒服的座位
喝口熱茶
翻翻雜誌
設計師冷不防地就從鏡子前冒出來
"你想剪什麼頭?"
"我想剪短,但是臉旁邊要留頭髮,我也沒什麼概念要多短,我們邊討論邊開始吧!"

設計師叫Alex
我問他怎麼剪出適合一個人的髮型
他說要交談才知道
光看一個人的外表
只能知道部份
了解想法之後
才能更全面地認識
他所要設計的髮型
是要能反映這個人的全面
把本質的部份再放大
成為整體
我也同意

從開始到剪完
我沒翻幾頁雜誌
一直在聊天
我覺得很有趣
聆聽一個人的想法
然後認識這個人

新髮型也許就是在我專注聆聽的過程中
神不知鬼不覺地剪到超過我原本想像的短
不過
我喜歡這短髮
好像變了個人似的
有精神了呢

剪髮前


剪髮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