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聊劇本和角色

從華謙的話中

我感受到他對劇本的重視

他認為有好的劇本很重要

演員要信實地傳達劇作家的概念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觀念

又或者

我從前沒有好好想過劇本佔有如此舉足輕重的地位

我的認知一直是

好的表演有一個鐵三角

劇本,導演,演員

我認為這三的的重要性一致

沒有任何一方能夠獨撐大局

但是從華謙的角度看

似乎

有一個好劇本

可以打下穩固的基石

其他的我們

就如同站在巨人肩上

乘著風飛行囉

 

我們聊"我"跟角色的相關聯性

我問他可曾入戲太深以致於無法抽離

他說年輕時有過

因為那時候他對於角色的認知是

他以為要跟自己完全切割

要成為另一個跟自己毫不相干的人才能夠演好

no~no~no

現在的他認為所有他所扮演的

都帶有自己的一部份

畢竟我們在讀劇本時、理解、詮釋角色時

除了一開始對於劇作家傳達的訊息解讀之外

還有一部份、好一部份是從自己的價值觀出發

的確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