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我參與演出的公視人生劇展<應屆退休生>
將於2009年1月4日星期天晚上播出
由<愛就宅一起>導演林子平執導
卡司堅強
有資深演員張國棟(爺爺)
沈孟生(爸爸)
蕭瑤(媽媽)
張孝全(哥哥)
金馬獎入圍,圖騰樂團Suming
金鐘影帝吳朋奉
<愛情合約><我們結婚吧>導演許肇任
還有很開心能跟許多大人物對戲學習的我
祝福這部戲可以拿下2009的金鐘獎

從前(從事表演工作以前)
我並不是那麼注意金曲金鐘金馬等等頒講典禮
打開電視看的
總是紅毯上誰美誰帥

一旦自己投身於此業
同樣的頒獎典禮
截然不同的心態和眼光
從入圍名單公佈的那刻起
我便熱切地尋找有沒有我熟悉的名字
有沒有一起合作的夥伴們
我切身地體會能獲得獎項是多重要多光榮的一件事

雖說工作並不是為了要拿獎
但入圍和得獎的肯定確實會為幕前幕後辛勤工作的人帶來安慰鼓勵
人還是喜歡被鼓勵的

我記得金鐘頒獎的那天晚上
我們正在拍<應屆退休生>夜戲
燈光師莊哥明明入圍了金鐘
那天卻仍堅守崗位
用他對光影的敏銳雙眼
為每個場景設置恰如其分的明暗
每隔一段時間
他的徒弟就會打開電視
看獎項進行到哪
從莊哥還有他弟弟小莊哥
還有一群共患難的夥伴的臉部表情及現場氛圍看來
他和他們都非常,我是說非常在意,非常緊張又期待
但是莊哥手上的工作一刻沒停

那天他沒有得到最佳燈光
獎項一宣佈完
他沒有陷入失落挫折
剛剛緊張的氣氛全散去
他還是用平常的語氣和態度
進行他所熱愛的事
他是如此
大家都是

我好佩服他
不只是他
還有好多為表演付出,幕前幕後的人們
得獎也是一樣
不得獎也是一樣
當紅一樣
不當紅也一樣
對表演藝術的熱愛
沒有因為這些"眾人的眼光"就改變

奇怪
怎麼話題拉到這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