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28.JPG 

澳洲,充滿野性的南方大陸

在都市生活慣了的我

初次踏上這塊土地

就不知不覺地被同化了

 

從哪裡說起呢?

嗅覺吧~

東北澳天氣跟台灣類似

一下飛機就聞到熟悉的潮濕加上青草氣味

如果大大吸一口氣

那麼

那麼

可能很幸運地

吸到了

不遠處野生袋鼠

DSC02225.JPG 

剛出爐

熱騰騰的

便便 

畢竟,這是個鼠比人多的國家

畢竟.你不能控制人家的氣味分子要往哪裡飄

於是往後的日子

我習慣了這樣的味道

好像身處在巨型動物園一樣

 

我很喜歡每天一早起來

看窗外的風景

如果我的眼睛有腳

那它們每天都可以晨跑個一小時

因為在這裡

視線可以無限延伸

不會剛準備出發

就被伸手可及的水泥牆壁阻擋了腳步

我猜想澳洲近視人口應該很少很少吧

 

還有這個

DSC02107.JPG  

彩虹鸚鵡!!

毛色很漂亮吧~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牠們呢?

聽說這是澳洲特有的品種

也因為看到牠們

就像看到我家豆豆...不化妝的樣子

DSC00046.JPG 

食量驚人

聲音洪亮

且有嚴重的括約肌失控

哈哈!!

 

嗅覺,聽覺,視覺的門都打開了之外

澳洲也使我的跳舞細胞解放了

我們去到全球最古老的雨林---庫蘭達

在那裡跟當地"遠珠敏"(原住民)學習傳統舞蹈

DSC02195.JPG 

熱心教我跳舞的是James(左)

本來我想一步步學

後來發現用肢體比用嘴說更能表達

乾脆豁出去

尬舞

一段交流切磋下來

我學會澳洲人與大自然的溝通之道

而諸位遠珠敏大哥

則見識到台灣"嗶嗶嗶"的舞蹈文化  

 

從前我對"冒險"的定義

挶限在對事,對物,對大環境的探索跟體驗

然而這趟澳洲之行

導演阿傑點醒了我

他說

"人與人之間也是一場冒險,

發現心中未知之地,何嘗不需要勇氣?"

哇...真的

每個人心裡也許都有一座雨林

充滿未知,野性,甚至有毒植物

需要一把把鑰匙

開啟進入這世界的門

發現,經驗其中的美好與驚奇

 

恩...我想...

...................................

...................................

...................................

我去學開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