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聊到劇場跟電視演出的異同

因為我最初是從音樂劇跟舞台劇開始表演

所以當我慢慢往電視劇方向前進時

有花一些時間調適

我常常在體會這兩種型態的演出異同

 

對我來說

舞台劇的情緒是一氣呵成的

可以累積

可以在現場感受觀眾的呼吸

可以跟現場所有參與的人一起完成一場表演

演舞台劇的時候

根據觀眾營造的氛圍

每一場都有新的事情會發生

有時好有時壞

有時high有時down

無論如何

總是新的事  特別的事  獨一無二的事

 

電視表演是不斷重複的過程

一場戲會切割成幾個段落

一集會在好多不同的地點,天氣,環境下拍攝

說的每個字句

做過的動作

情緒

都要一次又一次地重複

而這所有的一切

都要在鏡頭的小方格之中完成

眼神

呼吸

都紀錄得一清二楚

一個細節都跑不掉

 

不論是電視或舞台

都深深吸引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p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